穷酸xu才 季默峰狂

寻找一片心灵的净土。

逃…离…逃不开

记得小时候受了委屈,总是把房门一甩,躲在自己的房间里,一个人生闷气。偶尔严重的时候也会抱着被子偷偷地泣不成声。慢慢长大,在日记本里筑起了自己的小小世界,一个人自言自语,一个人暗暗下定决心,长大了一定要出人头地。可惜,写日记没能坚持几年,过去的世界只剩一片荒芜。在风起的日子,会听着音乐,翻翻从前的过往,不时会哑然失笑,嗤之以鼻。🈶同学🈶伙伴的日子是现在回想起来最开心的日子。离开父母一个人生活,戴着中考的奖励workman,听着忧伤的旋律,不禁泪湿了眼眶。逃避繁重的课业去操场踢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,逃避单调的食堂饭菜去大排档炒几个小菜,看球看比赛也偶尔会逃课。终于长大了,成人了,知道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逃避,要勇敢去面对。生活也像一个大舞台,追光灯如影相随,感觉无处可逃。成家立业了,夫妻难免吵架,刚出嫁的女儿总是离不开父母的庇护,每次吵架就会回娘家。一个人倒也落得清净,再大的火气也慢慢退去,剩下的就是怎样把老婆再哄回来。工作的烦恼,生活的压力,有时候会借着机会把自己灌醉。但往往是人烂醉了,心没醉,或者是心醉了人没醉。慢慢的,喝醉的次数越来越少,烟也戒了,酒也少了。我知道,那不是简单的清心寡欲,我是要逃离纸醉金迷。感情上,偶尔会不自觉的冷战。因为没有力气去争吵。孩子也慢慢长大,说出来的话懂事地让人诧异和心酸。心刚刚萌芽的翅膀,又无辜夭折。暂时的逃离,可以给彼此一些自由的空间,想像自己的未来。思念是无论如何也无法逃离的,逃不开,就索性不去挣扎。逃之夭夭,离之切切,周而复始,终逃不开。

评论

© 穷酸xu才 季默峰狂 | Powered by LOFTER